產品類別


        應用市場


      首頁>資源庫>行業動態

      陶氏化學智能型汽車系統解決方案

       

      來源:陶氏官網,編輯整理:安士澳黏合劑


             對于我們而言,可持續發展意味著在做每一個決策時,都要將環境保護和社會進步作為使命,從而為陶氏及其客戶創造經濟和社會價值。
       
             用于今天的智能型解決方案,為明天進行創新。
       
             負責任的生產運營,可持續發展行動的合作伙伴。
       
       
      一、安全解決方案 
      1、BETAMATE™ 結構黏合劑
            提供更高的車身剛度和更好的耐沖擊性能,以滿足現如今車體構造的安全和減重標準。
       
      2、BETASEAL™ 玻璃黏合系統
           使前后擋風玻璃成為車輛結構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并符合全球在翻車和頂部擠壓方面的要求。免底涂技術減少了車廠內飾車間的揮發性有機物(VOC)排放,提高了生產效率,消除了涂底涂過程中可能發生的失誤。
       
      3、VORAFORCE環氧復合材料系統
           降低復合料部件的成本,為汽車工業的大規模量產提供解決方案。同時適于樹脂傳遞模塑(RTM)或濕法模壓大規模量產。旨在滿足裝配或車輛使用中嚴格的溫度要求。
       
      二、輕量化解決方案 
      1、BETAFOAM™ 結構泡沫
           可提高防撞性,改善聲音性能和腔室密封。在某些情況下使每輛車的重量減輕逾36磅。
       
      2、BETAFORCE™ 復合材料結構膠
           在車輛生產過程中,針對異種材料的結構連接方案,擁有良好的間隙填充和密封能力,更高的耐用性和耐疲勞能力, 量身訂製的固化時間,適用于各種工作溫度,能實現車身輕量化。
       
      3、BETAFOAM™ Renue聲學泡沫
           大豆基材料,密度比常規材料低,所需使用的泡沫更少,從而降低了成本。三維空腔填充,防止漏水及氣體侵入,降低了風、道路、發動機和輪胎產生的噪音。
       
      三、健康解決方案 
      1、SPECFLEX™ Activ多元醇添加劑
           針對低VOC聚氨酯發泡材料的創新解決方案,實現無胺排放。其液態配方,易于和其它多元醇或添加劑進行混合,提高配方和工藝靈活性。
       
      2、BETAFOAM™ SR結構填充泡沫
           能夠幫助改善轎車NVH和碰撞性能 ,減少撞擊侵入距離,提高車輛水平靜態和動態剛度,降低振動噪音 ,更舒適。
       
      四、美觀解決方案
      外觀:
      •  SPECTRIM™ 聚合物
      •  提供一級高光澤面漆。
       
      內飾:
      •  BETAFOAM™ NVH 系統
      •  可提高車體堅硬度和防撞性,同時控制噪音和振動。
       
      五、創新
       
       
          陶氏化學膠黏劑應用于阿斯頓馬丁全鋁車身黏結
       
          身為全球頂尖創新材料解決方案供應商,陶氏汽車系統業務部致力于通過安全、健康和輕量化的解決方案為客戶創造可持續價值。
       
          陶氏汽車系統業務部與阿斯頓·馬丁在長達1/4個世紀的時間里,開展著合作。為阿斯頓·馬丁提供卓越品質的膠黏解決方案,如BETAMATE™ 和BETAFORCE™ 結構膠,幫助其在使用不同基材連接車身結構時,為車輛創造更高安全性以及更優異的耐用性、駕駛和操作特性,同時改善燃油經濟性,減少CO2排放量。
       
      六、可持續發展
       
       
          陶氏寶鋼聯手推動汽車輕量化及環境可持續發展
       
          隨著輕量化浪潮在汽車行業方興未艾,市場對厚度更薄的高強鋼和超高強鋼的需求持續走高。目前,一款車型應用超高強鋼的比例不超過10%,關鍵因素之一在于焊接上的技術難點。由于鋼材變薄,焊接難度大大增加,汽車製造商必須找到新的連接形式,才能保證車輛在安全的前提下順利減重。
       
          BETAMATE™ 結構膠是陶氏專為黏合車身及門蓋零部件而開發的環氧基膠接系統。在連接高強度鋼板時,BETAMATE™可增加車身的吸能容量,提高車輛的安全系數。在連接輕質金屬時,隨著鋼板厚度的減薄和焊點數量的減少,BETAMATE™ 不僅能進一步減輕車重,還能幫助降低車身制造的系統成本。
       
          該系列可滿足不同應用環境下的特殊需要。與普通抗沖結構膠相比,BETAMATE™ 可顯著提升車輛的靜剛度與動剛度,改善NVH(噪聲、振動與聲振粗糙度)性能。應力集中度的減少以及抗疲勞性能的提高可以保證車身機械性能具備更出色的耐久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