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類別


        應用市場


      首頁>資源庫>行業動態

      三防漆敷形涂層厚度的重要性

       
      發布時間:2021-10-11

       

             合適的敷形涂層厚度對于確保電子產品的長期可靠性至關重要。選擇合適的最低涂層厚度有助于實現所需的敷形涂層功能;但如果涂層太厚,保護效果反而會大打折扣。

             如何選擇合適的敷形涂層厚度以實現最佳保護效果?

             敷形涂層技術數據表都會給出推薦的涂層厚度,且這些厚度通常為范圍值而非絕對值。想知道敷形涂料製造商為什么這樣做,我們就需要了解一些涂料認證標準,如IPC-CC-830、MIL-I-56058C或UL-746E等。

             這些標準包含了各種敷形涂層性能測試方法,衡量涂層的防潮和絕緣電阻、介電耐受電壓、阻燃性(例如,根據UL94)等特性。技術數據表中列出的所有電氣、化學和物理特性均通過此類標準化方法進行了測量和評估。測試按照標準規定的涂層厚度進行。一般使用的涂層厚度如表1所示。

      表1.標準化測試方法要求的敷形涂層厚度

      涂層類型

      涂層厚度

      AR – 亞克力

      25-75 µm (1-3 mils)

      UR – 聚氨酯

      25-75 µm (1-3 mils)

      ER – 環氧

      25-75 µm (1-3 mils)

      SR – 有機硅

      50-200 µm (2-8 mils)

      XY – 苯二甲基

      12.5-50 µm (0.5-2 mils)

      SC- 苯乙烯共聚物

      25-75 µm (1-3 mils)

             所有的涂層材料測試都是在以上厚度范圍內進行的,因此敷形涂層製造商會給出一個厚度范圍,確保最佳電氣和物理性能。

             技術數據表中給出的厚度僅供參考,不具有強制性。在敷形涂層的應用過程中,我們需要了解不當涂覆厚度會引起哪些后果:

      •   涂層厚度過低,例如低于25µm (1 mil),可能會存在風險,因為未根據標準化測試方法測試介電強度和其他物理特性。這并不意味著敷形涂層無法保護電子設備,而是標準化測試方法未用于過低的涂層厚度。

      •   涂層厚度過高無法對PCB提供額外保護,反而會引起涂層缺陷,例如開裂、CTE不匹配、起皺、敷形涂層固化后內部出現氣泡等。

             總之,選擇合適的敷形涂層厚度尤為重要。應在技術數據表規定的范圍內選擇敷形涂層厚度,因為涂層製造商會在這些厚度范圍內進行相應的標準化測試。此外,如上所述,偏離范圍值可能會導致上述涂層缺陷。

             安士澳是漢高樂泰、Dow、Dymax、Cytec、Humiseal、3M、Lord、波士膠、富樂等70多個頂尖黏合劑品牌的全球授權分銷商。 如果有技術要求,請隨時與我們聯系以獲得即時幫助。

       

      來源:https://mp.weixin.qq.com/s/c8u_xen3WenUniOiPCEqJg